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ICG团队再获一等奖

发布者:王豫峰 [发表时间]:2020-11-02 [来源]:王豫峰 [浏览次数]:

1031日,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华录杯”SEED江苏大数据开发与应用大赛决赛在无锡召开。

大赛的社会治理赛道要求通过计算机视觉算法,实现户外违法广告信息检测。在检测结果中,不仅要检测场景中是否包含违法广告,还要给出违法广告具体的位置和类别。大赛自518日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海内外共373支队伍、150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不乏知名大学、科研机构的硕士、博士团队及相关领域头部企业的团队。


由我院王豫峰博士所带领的ICGIntelligent Computing Group)团队,派出以18级程鹏为队长的“视觉盛宴”队伍,参加了该赛道比赛。比赛历时5个月,算法模型评分第一名,现场答辩第一名,斩获本赛道唯一的一等奖,获得8万元奖金。


王豫峰博士所带领的ICG团队,致力将学术科学研究引入到本科生教育中。通过一年的强化训练,使本科生开拓眼界,了解前沿知识,具有科技论文撰写能力,具备研究生前期基础科研能力。

目前,ICG团队主要研究方向演化计算和深度学习。现面向19级开放招收名额8名,感兴趣的同学请加入QQ群咨询,QQ群号:960512651

备注:ICG团队组员招收要求:1、有目标。对自己有清醒的认识,知道自己以后要做什么(目前,只招收有考研打算的同学);2、有态度。有坚韧不拔的学习态度(一件事一天学不会,学两天;两天学不会,学三天;一直坚持到学会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