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为学生进行科研论文写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0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0日,我院大学生科技园ICG社团指导教师王豫峰博士,为我院学子进行科研论文写作专题辅导。王博士首先从科研论文的分类和级别说起,介绍了SCI论文的JRC分区和中科院分区情况,帮助大家了解SCI论文,进而鼓励大家尽可能多的阅读SCI论文。在讲座的第二个环节,王博士通过具体的一篇SCI顶刊论文为例,介绍了SCI论文的基本构成情况。接下来详细介绍了摘要、前言、相关工作、算法与实验、总结与展望、参考文献的具体写法和写作技巧。

   通过王博士的讲座,使大家了解了SCI论文的基本构成和详细组成情况,帮助大家构建了一个写作SCI论文的结构和模型,为今后同学们顺利进行论文写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据悉,在王豫峰博士的指导下,我院18级孟辉鹏同学已顺利发表一篇SCI论文,19级同学已完成SCI论文初稿的写作,20级同学已开始SCI论文的阅读。良好的科研论文写作能力,不仅为大家开拓了知识的视野,也可以帮助大家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更进一步,为同学们将来的继续深造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