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1年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威海)再创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2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陈可1121日,2021年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威海站的比赛落下帷幕。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派出的参赛队伍,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比赛,最终获得铜牌的好成绩。2021第七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威海)有来自全国151所院校的328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

2021年,CCPC设置了哈尔滨站、广州站、威海站和桂林站4场分站赛,分别由哈尔滨工程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和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承办。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本次CCPC威海站为线上竞赛,虽受到疫情影响,但CCPC组委会在广大国内高校的支持下,努力克服种种困难,提出了维护赛事公平公正的多项措施。

据悉,CCPC每年度上半年举办省赛、地区赛,下半年举办全国网络选拔赛、分站赛和总决赛。为鼓励更多的高校女生进入IT行业,每年还举办一次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女生专场竞赛。我校自2015年首次举办并参加首届CCPC竞赛以来,累计荣获银牌、铜牌等二十余项奖励,吸引了全校10余名教练和300余名学生的积极参与,为我校IT人才的选拔和培养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