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举办2023年度课程思政暨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3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我院课程思政建设,聚焦教学创新、推动教学革命,引导我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课堂教学改革的风向标,不断提高我校教师教学创新能力,5月30日上午在15413教室举办了计算机与软件学院2023年度课程思政暨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本次比赛同时作为学校2023年度第四届课程思政暨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院内初赛,从中产生学院推荐参加校级决赛人选。

根据学院制订的实施方案,通过教研室推荐,本次比赛共有王秋芬、姚琪、周志强、刘伟、钱鸽等五位教师参赛,比赛评委由学院教学院长、各专业负责人及教研室主任、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组成,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及学生旁听了比赛。五位参赛教师分别围绕各自的参赛课程进行了说课(5分钟)、课堂教学(15分钟),并对评委提问进行了答辩(10分钟)。各位参赛教师精心准备了相关课程参赛材料,教态自然大方,针对教情、学情、课程目标、课程思政案例、教学方法、教学流程等进行了专业而又各具特色的说课,熟练运用BOPPPS、对分课堂等教学方法结合多样化的教学手段完成了相关专业知识的授课,并在授课中将思政元素充分地与专业知识进行结合,把思想政治教育的内涵潜移默化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风采。各位评委根据课程思政暨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相关评分要求,结合各位参赛教师的授课情况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学效果等多维度对参赛教师的授课提出了针对性强的问题、意见及指导。经过各位评委评议,最终推荐刘伟、周志强、王秋芬等三位教师参加学校第四届课程思政暨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本次比赛为学院教师搭建了一个自我展示、观摩学习和交流提升的平台,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课堂引领示范作用,达到了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将带动更多教师讨论教学、钻研教学、提升教学质量,并将有效提高我院教师课程思政建设水平和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