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青蓝工作坊第四期——对分课堂在计算机学科的应用”主题培训圆满成功

发布者:雷蕾 [发表时间]:2023-09-25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3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和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青蓝工作坊第四期——对分课堂在计算机学科的应用”活动。此次活动特邀中国对分课堂领域的先锋教师、中北大学李世伟副教授做主题分享。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马小平主持,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副院长郑珂,学院骨干教师和新进教师,学校部分对分课堂实践老师参与活动。

李世伟采用对分课堂的形式分享《理工对分教学的实践与思考》,指出对分课堂设计的“精讲留白、独学内化、小组讨论和师生对话”四元结构,有效地将学习掌控权部分交给学生,提高学生学习主动性,培养学生主动思考、表达和总结的能力,科学的教学设计降低教师课堂的体力劳动,通过师生对话等环节有效做到教学相长。

活动中,郑珂分享在对分课堂实践中“精讲留白”环节设计经验,侯米娜老师完整的呈现一节《人工智能导论》对分课堂设计。参与活动的教师纷纷表示,将逐步对分课堂融入到教学实践中,拒绝满堂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