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举办第二届教学创新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程丽娜 [发表时间]:2023-04-21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程丽娜)为激发教师教学创新兴趣,促进教育教学与创新深度融合,同时进一步做好我校第四届课程思政暨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赛前准备,4月20日上午在13403教室举办了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第二届教学创新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特邀请了我校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国赛获奖者陈华敏副教授进行经验分享。

陈华敏老师首先通过一节45分钟的亮点纷呈的示范课展示了自己通过信息技术创新课堂教学、通过重构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模式并结合应用多种教学手段和方法,让枯燥的理论知识血肉丰满起来,把老师的独角戏变成了师生教学相长的新课堂,为我院老师们展示了如何让教学创新在自己课堂上落地。

示范课后,陈华敏老师从教学创新理念的解读、何为创新、创新点的提炼、比赛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教学创新的心得分享并针对教师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此次分享会得到老师们的一致好评,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于教学创新设计的理论应用与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创新等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体会到了教学创新在实际教学中的作用。并且分享会充分发挥了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推进教学改革,提高课程建设质量和育人成效。(校对/闫恒瑜 审核/祝孔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