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办事指南 >> 办事流程 >> 正文

(新)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提前还款办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0-03-06 [来源]:南工新闻网 [浏览次数]:

作者:资助管理中心               时间: 2010-03-15

为了方便贷款毕业生及时按约还款,顺利毕业,现将国家助学贷款提前还款方法通知如下。


一、借款学生请登陆河南省学生资助网(http://www.haedu.net.cn/index.aspx助学贷款学生查询系统,初始用户名是学校代码(11653)+借款人身份证号,初始密码是123

二、进入助学贷款学生查询系统后,在“学生贷款管理”模块的“提前还款申请”里进行提前还款申请。

三、自提出申请起15日后(一般5日内即可批复)再次登录该系统查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提前还款批复情况,如果已经被批复,请自行下载打印批复表(带有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印章的《提前还款批复表》),到校门口农行代理点或河南省内指定的农行代理点办理提前还款手续。

四、还款方式:

A.现金。B.持农行卡或存折进行转账。

五、《提前还款批复表》是借款人具备提前还款资格的唯一凭证,该表在有效期内有效。超过有效期未还款的不能再办理提前还款,需重新申请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批复;代理银行在未收到有效《提前还款批复表》的情况下拒绝受理提前还款,更不可能通过从借款人还款账户上自动划扣的方式完成提前还款。

六、 办理贷款时发放的存折(暂由校资助管理中心保存)是用来还利息的(还息时将款直接存入存折账号即可),还本金时不必存折,请直接自行下载已经审核过的《提前还款批复表》,到银行还款时持《提前还款批复表》和现金即可办理。如果在网上操作不方便,学生可以到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毕业后想提前还款的贷款毕业生可委托同学或老师在河南省内的指定农行办理,可办理提前还款业务的农行网点请到南阳理工学院资助网网站中的资料下载专栏查看。

七、还款后将银行出具的《还款凭证》复印两份,一份交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相关手续(领取助学贷款存折等),一份交系院存档。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