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创新创业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度网络创业(“互联网+”创业)实训课程公益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14 [来源]: [浏览次数]:

各教学院:

为了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在“互联网+”大形势下的创新创业能力,招生就业处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联合南阳创业学院,开办网络创业(“互联网+”创业)实训课程公益培训,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网络创业实训简介

网络创业实训是在“互联网+”大形势下应运而生的新型培训课程,是互联网技术和创业培训的有机结合。它是指通过参与式培训、翻转课堂、学习互助小组等多元化培训手段,依托教学辅助平台或互联网平台,对创业者进行互联网渠道创业专业化指导和系统化训练。

网络创业实训全程共56学时,每班不超过35人。主要以电商类课程为主,包括传统电商、移动电商、跨境电商、农村电商等系列课程。旨在通过课程学习帮助创业者建立互联网创业思维,了解网络创业原理和创业流程,熟悉网络创业主流平台、模式特点及基本操作方法,提高网络创业能力。

二、网络创业实训相关政策

网络创业实训由人社部、省人社厅推广开展,旨在完善创业培训体系,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网络创业实训由人社部认证的网络创业实训讲师进行授课,培训考核成绩合格的学员将获得由河南省人社厅统一颁发、南阳市人社局核准的网络创业实训合格证书。培训全程不收取任何费用。另外,培训合格学员开办网店连续经营6个月以上,且每月营业额不低于3000元,可根据相关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申请2000元---5000元的开业补贴。

三、培训对象应具备的条件

1.有自主创业的动机,且有明确具体的依托互联网创业的想法,或已经创办企业并希望企业互联网化。

2.具备参加培训的基本素养:基本的读写和计算能力、一定的电脑和网络基础知识及操作能力。

3.有全程参与培训的时间保障。本校大一到大四的同学均可报名参加学习。

4.上课时需自带有无线上网功能的笔记本电脑,教室提供免费WIFI。

四、上课时间及报名方式

1.上课时间集中在连续的两个周末(四个白天,四个晚上)进行。

2.报名方式:请有学习意向的同学先加入网创报名QQ群(577782835 ),在群内按各自空闲时间段选择课程开班时间选择报名。

3.咨询地址:汇森楼10楼南阳创业学院办公室 电话:60863357

                                                                                招生就业处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                                                                                                                       2022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