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院举行“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级初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引导和激励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通过开展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按照团中央、团省委、学校工作要求,结合我院实际,12月11日我院开展了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级初赛,共计30个项目组的近50位同学入围。

  据悉,本次大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设置有五个组别。

 (一)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突出科技创新,在人工智能、网络信息、生命科学、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二)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农林牧渔、电子商务、旅游休闲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三)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政务服务、消费生活、医疗服务、教育培训、交通物流、金融服务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四)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围绕可持续发展战略,在环境治理、可持续资源开发、生态环保、清洁能源应用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五)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突出共融、共享,紧密围绕“一带一路”和“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经济圈”“南阳副中心城市”“豫南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区”等区域建设,在工艺与设计、动漫广告、体育竞技和国际文化传播、对外交流培训、对外经贸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本次初赛,学院评委分组对不同组别的参赛作品进行评审,选出入围校赛的作品。比赛选手进行书面评审和路演答辩。评委会根据申报材料和答辩情况,分别对项目进行了打分。下一步,各项目组同学将按照评委老师的意见进行修改,进一步打磨,为参加校赛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