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院《大学生科技园创新创业型社团建设与实践》项目获得河南省共青团工作项目三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11 [来源]: [浏览次数]:

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度活力杯河南省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中,我院申报的《大学生科技园创新创业型社团建设与实践》项目获得共青团工作项目三等奖。创新创业型社团是以某一学科领域知识为背景,以提高专业应用能力为目的的学生组织,是高校第一课堂的延伸,具有自发性、科技性、实践性等特点。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为例,截止202011月,创新创业型社团共有33个,社团以大学生科技园为依托,定期开展相关创新创业活动。

科技园社团的创立旨在提高大学生科技创新意识,知识储备,推动创业意识的发展,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实战技能。下设大学生科技创新基地、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及远景职业规划中心三个区域,三个区域相得益彰,共同肩负着南阳理工学院精英人才的培养任务。

创新创业型社团的建立,能充分发挥学生自发性和自主性的能力,在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创新能力、创业实践能力,尤其是在创业项目的选择、团队的管理、创业资源整合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