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举办“青春不迷茫——如何成为别人家的孩子”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19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陈可 学生记者/王豪 摄影/张德方1218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在领创空间报告厅举办主题为“如何成为别人家的孩子”讲座,院长刘黎明教授、党委书记祝孔涛、副书记申玮以及我院王豫峰博士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申玮主持。

王豫峰博士对考研与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第一,要有明确的目标,看清楚考研和工作各自的利与弊。第二,要有认真做事的态度,朝着选择的目标勇往直前。第三,要有持之以恒的毅力,要能吃苦耐劳、艰苦奋斗。18级学生程鹏分享了自己的比赛经历以及自己如何通过比赛获得八万元奖金。在他的分享中提到最多的就是努力,与985211的研究生同台竞争,不努力就只能被淘汰。随后,18级学生代表孟辉鹏讲述了自己如何发表第一篇SCI论文,他提到自己的成就是在一遍又一遍的修改,一遍又一遍的查阅资料中取得的。

院长刘黎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首先对过去一年在学习、生活和创新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并感谢全体教师的无私奉献。他强调,大学生要睁眼看世界,要有具体行动,要勇于攻坚克难。只要持之以恒、措施得力,学院“比学赶帮超”的学风一定会更好的发扬,一定会有更多的同学因此而终身受益。

此次讲座的举办,让同学们有了更明确的目标,激励同学们养成良好学习习惯,为去实现人生理想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