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动态 >> 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高校&百度人工智能开学第一课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0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邱雅)3月8日晚,河南省教育厅高校与百度人工智能联合举办的开学第一课圆满结束。作为河南省百度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的7所高校之一的南阳理工学院,在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领导指导下,在教务办学工办和实验室等部门有力协调下,专业负责人及相关班级学业导师组织大一大二学生积极参加,人工智能相关专业和方向共14个班级约600名同学,以班级为单位通过腾讯会议在教室中集中观看直播。

在此次活动中,百度飞桨产品运营经理李凯与百度技术管理部人力资源顾问宋大伟分别担任主讲嘉宾。李凯从人工智能趋势与产业发展、技术进阶新通道:一站式学习实训平台 AI Studio等方面分享了对人工智能行业发展的看法,以及对未来人工智能人才的需求和对人才的培养提出了建议。宋大伟则从产业与社会变迁背景下的职业规划方面进行了阐述,鼓励学生要始终保持学习的热情和好奇心,了解和把握人工智能行业的机遇和挑战,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发展。

开学第一课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南阳理工学院的学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也为河南省的高校人工智能教育推广做出了贡献,有望推动河南省人工智能产业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