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CCF走进高校活动

发布者:马聪聪 [发表时间]:2022-11-1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1110日,我院成功举办CCF走进高校第879场,陈益强走进南阳理工学院活动。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成立于1962年,全国一级学会,独立社团法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成员。CCF是中国计算机及相关领域的学术团体,宗旨是为本领域专业人士的学术和职业发展提供服务;推动学术进步和技术成果的应用;进行学术评价,引领学术方向;促进技术和产业应用一线的交流和互动;对在学术和技术方面有突出成就的个人、企业和单位给予认可和表彰。

CCF走进高校”是CCF组织的系列演讲公益活动,致力于为计算机领域专业人士的职业发展提供服务。通过前期与CCF的对接,我院成功邀请到CCF会士,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陈益强。

陈益强研究员主要针对“联邦学习及其医疗应用”开展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在智慧医疗健康领域,数据不仅仅是新型生产要素,也是重要的战略资源。各方都期待能够通过处理更多来源的数据来构建高性能的智能模型,但受限于数据权属问题,各方数据多以孤岛形态存在,难以实现多方协同与价值共享。联邦学习是一种打破上述孤岛效应,实现健康数据要素价值化的有效方式。联邦学习能够在保证数据隐私安全及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利用多方数据实现共同建模,达到“原始数据不出域,数据可用不可见”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