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动态 >> 正文

拓宽国际合作,增进学术交流——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南阳理工学院第五期博士论坛

发布者:马聪聪 [发表时间]:2022-11-14 [来源]: [浏览次数]:


1112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线上举办“2022年南阳理工学院第五期博士论坛。副校长张爱红、学院班子成员、学院教师及学生共计500余人次参加本次线上的学术论坛活动。会议主题为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和网络安全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本次会议由邵艳玲副院长主持。

张爱红校长在致辞中指出:科学研究离不开学术的交流、思维的碰撞,也更需要成果的展示和视野的拓展。本次论坛是我校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办学定位的体现,也是不断提升我校科研支撑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需求。论坛将会进一步加强我校国际合作交流深度,提高共同培养创新型国际化人才的力度,夯实学科建设基础的厚度,让新一代信息技术更好造福于人类。

论坛邀请到韩国成均馆大学的Yun-Gyung Cheong副教授、Hyunseung Choo教授,意大利卡拉布里亚大学的Giancarlo Fortino教授,以及香港理工大学的郑湃助理教授和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的侯锐研究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聚焦数据科学、边缘计算、网络安全以及人机协作方面最新研究的学术盛宴。

本次论坛活动是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在国际合作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近三年来学院在引进国外智力获得突破,获批河南省高端外国专家引智项目1项,争取河南省高层次人才国际化培养资助项目1项。学院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构建创新生态,建设创新平台,汇聚创新人才,培养创新团队,凝练关键技术,加强国际合作,促进成果转化,以科技创新的新成效建设具有国际特色的河南省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