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动态 >> 正文

我院科研团队赴南阳卷烟厂考察交流

发布者:马聪聪 [发表时间]:2022-07-0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6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院长刘黎明,副院长邵艳玲带队到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阳卷烟厂进行社会服务调研和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参与人员包括王耀宽、齐立磊、林玉香、詹英、郭东恩、刘伟、龚嗣良、马聪聪。

南阳卷烟厂是河南中烟工业公司下辖的7个卷烟厂之一,始建于1950年,2005年并入许昌卷烟总厂,南阳卷烟厂成为许昌卷烟总厂的一个分厂,2009年成为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企业之一,年生产能力50万箱。

南阳卷烟厂的李松峰厂长和各部门负责人与我院科研团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李松峰厂长重点介绍了烟厂的发展状况和取得的成绩。尤其对烟厂的数字化转型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期待未来将与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开展员工信息化培训、培训方案制定、物流自动化和信息化项目的研发等方面开展合作。

会上,刘黎明院长详细介绍了我院的校企合作发展情况,学院坚持走校地合作、产教融合,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服务地方经济,满足企业需求。未来,学院将与南阳卷烟厂深入探讨合作模式,整合双方的科技力量,攻关科研难题,助力产业升级。在校企合作、拓展实习就业岗位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随后,在信息中心主任胡学刚的陪同下,团队一行参观烟丝生产车间、卷包车间、青工创科工作室、工会党建室等,了解各项生产工序和企业发展历程。

据悉,近年来,南阳卷烟厂瞄准未来“工业5.0”发展方向,坚持创新驱动,持续升级转型,聚焦降本增效,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通过本次洽谈,双方将进一步探讨合作模式,未来校企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