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动态 >> 正文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举行2021年度课程思政活动月启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17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荣英指出,召开此次课程思政活动月启动会,旨在提升全体教师的思政育人能力,加快推进课程思政示范校建设。她就高质量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质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着力把认识站位提升到新高度。充分认清全面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是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全面贯彻新时代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必然要求。二要着力把课堂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到新高度。通过课程教学大纲和教师授课方式的重构,将理想信念教育、思想品德教育有机融入到专业技能培养和科学知识传授之中,达到教书育人的完整统一。三要着力把课程思政建设水平提升到新高度。要完善课程思政的顶层设计,探索专业思政,开展课程思政评价标准、建设模式等研究,以先进的理论指导课程思政实践,促进建设能力和水平的提升。她强调,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事关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事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为党为国育人初心,加快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为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应有的贡献。

副校长张世海对课程思政活动月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一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校院两级领导小组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科学制订活动方案,指导各项活动稳步、有序的开展。二是要统筹协调全力推进。教务处要加强统筹协调,扎实推进;学校各相关职能处室要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各教学单位抓好组织和落实,使每一位教师都参与进来,推进活动顺利开展。三是要做好总结宣传和报道。校院两级要根据活动进展情况,及时做好过程材料和阶段性成果总结和报道,充分发挥好网络新媒体的作用。要以此活动月为契机,助推我校思政育人理念和水平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据了解,作为全省较早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探索的高校,我校在2017年就开始思考谋划做好课程思政工作,建立了党委统一领导,教务牵头、学院主导、教师为主力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机制,形成了党委主动、党政联动、项目驱动、教师谐动的良好局面。目前,我校有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1门,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1个,省级课程思政样板课9门,省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2个,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特色示范中心1个,学校获首批河南省课程思政示范校建设单位。此次活动月将开展课程思政主题课堂教学竞技、教案讲稿评比和各项沙龙、观摩、培训,及校级课程思政“360示范工程”项目立项等活动。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举行2021年度课程思政活动月(分会场)启动会,学院领导及教师纷纷列席主会场,认真学习校领导及各位专家关于思政活动的工作安排及指导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