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动态 >> 正文

关于选报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全校公共选修课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10 [来源]: [浏览次数]:

全体同学: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全校公共选修课课程表已经编排完毕,本学期开设《美术鉴赏》等课堂教学公选课和《发现唐诗宋词》等网络公选课共计477门。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及时通知学生做好公共选修课选课工作,并要求公选课任课教师及时上网查看上课时间、地点,做好上课准备。具体安排如下:
一、选课时间
本次选课时间共计5天(3月10日12点至3月14日12点前)。请各学院及时组织学生进行选报。选课结束后,任何形式、任何原因的退补选都将纳入学生所在院系的目标考核管理。
二、选课方法
打开 http://jwxt.nyist.edu.cn/jwweb/home.aspx或者点击学校主页最下方教务系统,登录后进行选课。学生选课前需了解上课时间、地点、课程性质等相关信息,避免上课时间冲突、重复选课等情况出现。选课期间可以改(退、补)选课程。
三、开课时间  
本学期课堂教学公选课自第三周周一(3月15日)开始上课,请各任课教师和学生做好上课准备,按课表排定时间、地点上课。网络公选课开课时间另行通知。  
四、相关要求      
1、同一门课程修完考核合格后,不得重复选修,重复选课不计学分。
2、即将毕业的学生请登录系统查看公选课成绩合格课程是否达到毕业要求,未达到毕业要求的学生要及时选课,以免影响毕业成绩审核。
3、学生每学期最多选修两门公共选修课(毕业生如学分不满足毕业条件可多选一门)。
4、转专业学生选课如遇问题,请与现所在院系教务办老师联系,统一由教务办老师处理。
5、按照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学生在校期间必须选修《音乐鉴赏》、《美术鉴赏》、《书法鉴赏》、《影视鉴赏》、《舞蹈鉴赏》、《戏剧鉴赏》、《戏曲鉴赏》、《艺术导论》八门课程中的任一门课程获得2学分方可通过毕业审核(多选修此类课程按每门1.5学分计算),且不得选报与自身专业相近的课程,如教师教育学院音乐专业学生不得选报《音乐鉴赏》、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建筑学院学生不得选报《美术鉴赏》、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学生不得选报计算机类课程等。
6、学生毕业时选修课学分按培养方案要求执行。  
五、网络公选课说明
网络公共选修课程面向全校全日制普通生开放,不受选课人数限制。选课学生需按照规定学习并考核合格者获得相应学分。具体规定如下:
(1)按照学校选课通知要求登录教务管理系统,和正常选课一样进行选课,每人每学期最多选2门网络课程学习获取学分,对其他感兴趣的课程可自由学习,但不记学分。
(2)登录http://nyist.fanya.chaoxing.com/portal,选择尔雅通识课模块进行试看,选择自己喜欢的课程。
(3)选课结束后,选课信息将被导入网络教学平台。待开课后学生即可进行学习。
(4)学习方式采用在线自学、在线答题、在线考核的模式。学习期间需按照要求完成以下内容:观看课程视频(占40%),练习(占20%),课程考核(占40%)。    
(5)学校不统一安排上课时间、地点,只要具备上网条件(电脑、平板、手机均可),学生可以在课程开放时间内随时随地在网上完成学习任务。
(6)学生课程学习结束后参加线上课程考核,系统根据课程学习及考核情况进行综合评定,成绩合格者获得相应学分。
                                                     
                                                                                                                    教务处        
                                                                                                                 2021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