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组织 >> 正文

云计算技术教研室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11 [来源]: [浏览次数]:

教研室名称:云计算技术教研室

教研室负责人:单平平

教研室成员:王耀宽、王豫峰、马聪聪、许豪、张岩、陈可、胡沛、张政、龚嗣良、曹蕾、王要沛

教研室主任简介

单平平 南阳理工学院教师,讲师,长期教授Linux编程技术、KVM虚拟化实践与编程、Docker应用容器引擎等课程。研究方向为云边协同计算,发表论文10余篇,撰写著作1部,编写十四五规划教材1本,普通教材2本,主持或参与省部级以上教研、科研课题多项,申请专利5项,荣获南阳理工学院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1项,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青年组二等奖1项。

教研室简介:

云计算技术教研室主要负责软件工程专业移动设备应用开发方向和云计算技术方向师生的教研活动组织、日常教学管理、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改革与研究等工作

主要承担Linux编程技术、KVM虚拟化实践与编程、开源云管理平台应用与开发、应用容器引擎实践、集群管理平台实践、嵌入式原理与实践、嵌入式GUI编程技术、移动前端应用技术、智能硬件编程、物联网协议分析与编程等软件工程专业课程。现有教师12人,均具有硕士学位(其中4人博士学位在读博士2人),副教授1人,讲师11人,教研室成员具备坚实的教学理论和专业实践能力,教学经验丰富师资结构合理,具有专业素质高、创新能力强、业务水平过硬的特点。

云计算技术教研室一直注重教改和科研等各项工作,近3年来,教研室教师申请并获批省、市、校级教改项目4项,科研项目7项;累计发表研究论文约20余篇,出版著作和教材3部。2020年,王豫峰老师主持的项目《基于协同深度学习的胸部CT良恶性肺结节的智能检测研究》获批河南省重点研发与推广专项(科技攻关)拟支持项目,主持的项目《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图像高-中-低分层修复研究》获批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计划。2021年,单平平老师主持的Linux编程技术课程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成功。2021年张政老师主持的项目《基于鲲鹏架构的云安全桌面关键技术研究》获批河南省重点研发与推广专项(科技攻关)拟支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