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组织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11 [来源]: [浏览次数]:

教研室名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

教研室负责人:王秋芬

教研室成员:郑珂、张静、刘运通、贾艳、刘凯、赵娟、屠晓云、胡吉兴、张雨辰、唐立

教研室主任简介

王秋芬 南阳理工学院教师,副教授,长期教授算法设计与分析、操作系统原理、数据结构、Linux操作系统等课程。研究方向为算法、智能计算,发表论文20余篇,撰写著作4部,主持或参与省部级以上教研、科研课题10多项,申请专利4项。

教研室简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主要负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师生的教研活动组织、日常教学管理、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改革与研究等工作。主要承担Web前端开发、Web后端开发、Java程序设计、微机原理与接口、计算机体系结构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课程,计算机导论(双语)、算法设计与分析、科技论文写作与文献检索三门全院专业平台课。现有教师11人,均具有硕士学位(其中2人博士学位),副教授4人,讲师4人,助教3人,教研室成员具备坚实的教学理论和专业实践能力,教学经验丰富师资结构、学缘结构合理,年龄梯度合理,具有年轻化、专业素质高、创新能力强、业务水平过硬的特点。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一直注重教研教改和课程建设等各项工作,近3年来,教研室教师申请并获批省、校两级教改项目10项,科研项目4项,承接横向课题3项;累计发表研究论文约10余篇,出版著作5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2019立项校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020年被立项为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张静老师主持的Java程序设计、王秋芬老师主持的操作系统原理课程被认定为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王秋芬老师主持的Linux操作系统课程被立项为校级一流课程。2021年,张静老师主持的Java程序设计认定为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Java程序设计》获校级特色教材立项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