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第一教师支部赴“邓州编外雷锋团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24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李洋)6月23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第一教师支部开展“学雷锋精神,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师来到位于邓州市编外雷锋团纪念馆参观学习。

纪念馆位于邓州市雷锋公园中部,1960年,邓州560名青年应征入伍,被分配到原沈阳军区工程兵团,成为雷锋的战友。他们在与雷锋一起生活、战斗的日子里,亲眼目睹了雷锋的先进事迹,亲身感受了雷锋的伟大精神。这些年来,他们相继复原、转业回到故乡,在原雷锋团第九任团长宋青梅的带领下,成了编外雷锋团。

在邓州编外雷锋团展览馆内,大家通过实物、图片和声光电情景等多媒体方式对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思想品质和崇高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更看到了编外雷锋团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弘扬雷锋精神,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作出的牺牲和贡献。

在参观完编外雷锋团展览馆后,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雷锋精神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和一种行为习惯,转化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争做雷锋式的好干部、好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