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第二教师支部赴“中共南阳第一支部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聪聪 [发表时间]:2022-06-02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马聪聪)6月2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第二教师支部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力拼搏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师来到位于黄台岗镇刘宋营村中共南阳第一支部旧址参观学习。

走进中共南阳第一党支部旧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块1993年4月,原中共南阳县委、原南阳县人民政府在中共南阳第一支部旧址建立的纪念碑。1926年5月,上海、开封党组织派回南阳的中共党员刘友三、杨士颖等在此成立了南阳地区第一个支部“中共南阳支部委员会”,在南阳播下了革命火种,为以后党组织在南阳发展壮大奠定了基础。

在活动中,各位党员同志依次参观门前长廊,了解了南阳党史的光辉历程,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崇高品质。循着红色文化长廊,走进修缮一新的典型四合院,大门上“中共南阳第一支部旧址”几个金色大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正门上赫然写着一副对联“兴义学求自由此处先生火种,打土豪分田地宛城首举党旗”,生动写出了中共南阳第一支部成立的功绩和意义。

随后,大家进入旧址室内,参观了革命前辈当年读过的书籍和工作生活用品,阅读了革命前辈当年开展工作的展板,被革命前辈们伟大的人格深深感动。最后大家来到旧址院内的党旗前,在支部书记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铸牢信念之基,不忘初心,在新的征程中奋力拼搏。(校对/曾智 审核/杨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