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铭记党史强信心,砥砺奋进谱新篇—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24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曾智323日,在党的百年华诞倒计时100天的特殊时刻,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教育部的部署要求,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作出安排。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领导班子及师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祝孔涛主持。

祝孔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院长刘黎明宣读了《中共南阳理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具体工作进行安排。他指出,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部署,制定本部门、本支部的具体学习计划,认真组织好学习教育。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涵养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激励担当作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党委副书记申玮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学校学院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接续谱写好新的历史篇章;二要抓住核心,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各支部要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把握好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三要科学统筹,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量大、涉及面广,任务重、要求高,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为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有力保障。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务实成效,申玮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责任传导,各支部要切实履行好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二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平台大力宣传在学习教育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发掘报送优质学习资源,大力宣传正面典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三要突出方法创新,讲活党史故事,搞活教育形式,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生动实践,聚焦弘扬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开展主题突出、生动鲜活的理论阐释,齐声唱响中国共产党主旋律。

申玮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要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院师生要围绕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深刻汲取历史经验,立足实际,守正创新,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执着的定力、更加奋进的姿态奋力谱写南工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