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铭记历史,吾辈自强”观影党日活动

发布者:曾智 [发表时间]:2020-12-08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学生记者/崔建明)为全面加强党员干部爱国主义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126日晚,我院党员师生代表在时代华纳电影院观看抗美援朝电影《金刚川》。院团委副书记陈旭、组织员杨琰出席本次活动。

电影《金刚川》在大家的期待中拉开帷幕。同学们循着电影的足迹,穿越历史的隧道,来到硝烟滚滚、枪炮轰鸣的战争现场。“金刚川,国士殇;身为尘,气犹长!”影片将志愿军普通士兵刻画得生动传神,同学们看得全神贯注,用心体会抗美援朝志愿军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影片渐入尾声,大家仍然热血澎湃,为中国军人不怕苦、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和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血性胆魄倍受激励。

70年前,为了保卫祖国领土完整,保护人民安全,中国人民志愿军毅然入朝作战,高举正义旗帜,与朝鲜人民一道共同抗击外敌,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最终获得了战争的胜利。今日的中国已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但我们并不能放松警惕,要继续发扬抗美援朝精神,迎难而上,走好自己的复兴之路。

此次党日活动让师生党员牢记历史、缅怀先烈,从历史中汲取营养,激励党员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本次主题党日观影活动是爱国主义教育周系列活动之一,本周还将开展“我与革命英雄面对面”“文化路——大型图片展”“为中国加油——千人夜跑”“灯光祭”以及在南工学生工作在线公众号进行的网络文明祭奠活动等。

DSC_0737

DSC_0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