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第二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12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杨琰)2020年10月5日至10月11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在14号教学楼举行第二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在10月5号的开班仪式上,党委书记祝孔涛同志围绕“学生党员应具备的素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祝书记以学生党员的优势为切入点,提醒同学们在发展自我的同时应具备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敏锐的思想洞察力、扎实的政治理论基础、坚实的科学文化素质、过硬的专业素质和健康的心理素质。同时强调要想成为真正的党员应学党史、强党性;树理想,明责任;思压力,增素质;树榜样,指方向;常警示,促成长等内容。

106日,党委副书记申玮同志围绕“如何端正入党动机”,为同学们解答了大学期间如何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申书记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建立了新政权,新制度,新道路。随后通过讲述共产党员参与疫情的实例,加强了同学们对党员权利与义务的认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

10月7日,团学办主任孙文平同志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他通过《新青年》的创办、五四运动、十一届三中全会、改革开放方针的制定、中共十九大的召开等事件,不仅使同学们更加系统的了解党史和新中国史,同时又为同学们介绍了党史的涵义、学习党史的现实意义,让同学们明白只有铭记历史,深刻了解过去,才能把握现在正确创造未来。

108日,团学办副主任陈旭同志为同学们讲解如何做新时代“硬核”的共产党员。他为同学们讲解了共产党人的三大先锋模范作用—带头作用、骨干作用和桥梁作用。通过讲解优秀共产党员钟南山、张定宇等人的事例,为同学们详细诠释了什么是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什么是新时代“硬核”的共产党员。

10月9日,团学办杨琰老师以“不忘初心共筑梦,牢记使命勇向前”为主题,为同学们讲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及怎样牢记初心,立足岗位做贡献。她强调身为党员要增强党性提高觉悟、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加强纪律增强意识、不断学习提高能力,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立足于岗位,将党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起来,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                                 

  10月10日,同学们一同观看了优秀抗疫影视作品《在一起》,该剧以“抗疫”期间各行各业真实的原型人物、故事为基础,塑造“抗疫”一线可歌可泣的平民英雄群像,以一个个剖面展现“抗疫”的全景画卷,展现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

  10月11日上午,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举行第二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考试,考试采取闭卷形式。考试过程中,考生态度端正,考场秩序井然,党课考试顺利进行,第二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