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思政 >> 规章制度 >> 正文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主题党日活动制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2-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主题党日是指党组织定期组织党员开展学习研讨和实践教育活动的固定时间,目的是丰富党内生活,增强党员党性意识,激励党员发挥作用。

一、活动内容

结合工作实际,加强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育;党章党规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教育;形势任务、国情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党的优良传统、纪律、作风教育等。

二、活动方式

主要活动方式包括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参与社会调查、革命教育基地现场教学、举办征文和知识竞赛、观看革命电教片、深入社区公益服务等,充分体现党组织的先进性,突出活动的思想性和政治性,增强主题党日活动对党员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三、活动时间

主题党日主要以党支部为单位进行,原则上每月15日为主题党日活动时间,如遇有特殊情况,可另选时间。

四、活动要求

1、党支部应把主题党日活动安排纳入党员教育管理的总体部署,立足于本支部的实际确定活动内容,充分发挥主题党日活动对党员教育管理的特殊功能。

2、创新活动方式,注重教育效果,充分体现党组织的先进性,突出活动的思想性和政治性,教育引导党员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3、党支部要建立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考勤制度,并把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情况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内容之一。

4每次党日活动后要认真做好记录,及时整理相关材料(会议记录、签到表、照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