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公告 >> 正文

校园封闭管理期间致全校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25 [来源]: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早春三月,乍暖还寒。当我们意气风发踏进新学期大门,向着新目标迈进的时候,却再次与新冠疫情不期而遇。连日来,同学们在老师和医护人员的协助下,顶风冒雨参加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全员核酸检测,克服了困难,承受了压力。感谢全体同学对各项防疫措施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核酸检测的高效、有序完成,各项防疫措施严密科学,体现了南工人引以为傲的大局观、高度的纪律性和“共克时艰”的向心力,彰显了“爱在南工”的炽热情怀。

当前,国内本土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河南郑州、开封、洛阳、焦作、濮阳、商丘、信阳、周口陆续出现本土病例。3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321日,河南省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次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形势,查找问题短板,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近期,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连续四次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要求采取精准有力举措,全力应对当前疫情。

疫情当前,同学们的平安健康是学校最大的牵挂。为科学有效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河南省教育厅《近期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南阳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入宛返宛人员健康管理的紧急通知》(宛防指办〔202298号)相关规定,我校快速启动疫情紧急应对工作机制,对校园实施封闭管理,所有入校人员一律进行身份核验,扫码进校,严格执行“测温+健康绿码+行程码+核酸检测”制度;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严格请销假制度,暂停跨省活动;外地市返校学生要加强自身健康检测,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接触过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必须主动报备,做到“三天两检”;省外返校学生需完成三次核酸检测,并施行7天隔离;省外实习的学生尽可能不再返校,涉及毕业论文修改、就业等工作,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进行;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未通知、不返校,返校者按规定由属地集中隔离。

同学们,疫情防控关乎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健康,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我们要顾全大局、听从安排,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在刻苦学好文化知识的同时,主动掌握防疫常识,养成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一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合理饮食,保证营养均衡,提高身体素质;自觉维护好校园环境卫生,注意个人衣物和生活用品定期清洁、消毒,减少病毒传播风险和各类健康安全隐患。同学们,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时期,大家不能像往常一样外出校园赏景踏春,计划好的郊游被迫取消;超市购物、食堂就餐、洗浴理发等方面给大家带来不便。大家感觉校园生活中的条条框框、规矩限制多了,自由出行、无拘无束少了。但是,学校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将疫情阻挡在校园之外,只有每个人都自觉遵照疫情防控规定,我们的校园才能远离病毒,真正做到零风险、零感染,才能确保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校园封闭式管理期间,学校将进一步严肃校风校纪,对私自翻墙外出、编造请假事由、刻意隐瞒、谎报真实行程轨迹、未履行请假手续、假借其他方式蒙混进出校园等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者,视情节给予通报批评或警告以上纪律处分。

同学们,希望大家能经得起这场战“疫”的考验,坚定信心、守望相助、踔厉前行,争做“不甘示弱”南工精神的践行者,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学子使命与担当,让我们共同迎接战“疫”胜利后的春暖花开!



      南阳理工学院疫情防控专班

    202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