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公告 >> 正文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干部换届方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干部换届方案

为适应新时期高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新特点、新情况,根据《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全省团干部协管工作的通知》,为选拔出品学兼优的新一届学生会干部,顺利完成学生干部的新老交替,使学生会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特制定本方案。

一、目的和意义

1、通过换届选举,使广大同学充分了解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学生会组织换届程序,增强学生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2、充分发扬基层团组织民主意识,通过严格遴选程序,切实保障团员民主权利,确保新一届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学生会干部代表群众意志,表达同学心声。

3、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确保学校团学工作的有序开展,深化学生干部选拔和培养机制,切实提高学生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

二、换届领导小组

组 长:刘黎明 祝孔涛

副组长:申 玮

成 员:孙文平 陈 旭 胡晓杰 剧雷鸣 杨 琰

黎翀豪 曾 智 余 帅 朱培瑾 武 楠

原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三、主席团竞聘岗位(5人)及产生办法

(1)学生会执行主席1人;(兼任学生团委副书记)

(2)学生团委副书记1人:(兼任主席团成员)

(3)学生会主席团3人;(兼任学生工作服务中心副主任)

(4)学生工作服务中心副主任2人。

以上岗位均通过个人申报——资格审查——笔试考核——公开竞聘演讲——民主推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面试环节,最终由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人选。

四、遴选条件

1.政治进步,遵守校规校纪,有较高的道德、文化修养,在思想上、行动上紧密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的先进思想,主动关心集体,认真负责的完成各项工作;

2.学习勤奋,学习成绩优良。学院学生组织中的工作人员应当是学有余力、学业优良的学生。学生会中主席团成员上一学年综合素质排名需在本专业前30%以内,在校期间挂科不得超过1门;部长要求上一学年综合素质排名在本专业前50%以内,在校期间无挂科。

3.在工作中能坚持原则,积极主动,勇于开拓,具有创新精神,作风正派,团结同学,很好的完成本职工作,成绩突出;

4.群众基础良好,在同学中享有良好声誉;热心党务工作、团务工作与学生工作,具有服务意识、大局观念,能够真正成为老师和学生的桥梁和纽带;

5.在校期间无任何违纪现象及不文明行为记录;

6.主席团候选人至少要有两年校、院各类学生团体工作经历或班委工作经历;部长候选人至少要有一年校、院各类学生团体工作经历或班委工作经历

五、换届流程

(一)宣传发动

2020年11月09日—11月11日为宣传阶段,将此方案向各班级及部门进行广泛宣传。

(二)自愿报名

报名者在文件中自行下载报名表。于2020年11月11日前将报名表和成绩单交到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学生会办公室进行资格审查。 经换届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候选人名单。

(三)笔试考核

资格审查合格者于11月12日下午15:00-17:00统一参加由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团学办组织的笔试考试(地点14教106)。(注:笔试环节所占分值为30分。)

(四)竞聘环节

1、主席团竞职演讲

11月13日晚上七点在14教104教室通过公开竞职演讲,由换届领导小组及部分部门成员和部分优秀学生代表进行投票选举。(注:公开竞聘环节所占分值为40分。)

竞聘主席团岗位的候选人将由换届领导小组根据笔试考试、竞聘演讲、公开面试三个环节的得分情况确定拟任人选,落选选手可以参加下一个环节选拔。

2、部长竞聘考核

面试由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学生会统一安排,原主席团及第一届主席团成员于11月17日对应聘者进行逐一面试,通过考察应聘者的统筹协调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及事件处置能力等综合素质,确定新一届部长的推荐名单。

(五)确定拟录用名单

学院根据参选人员笔试考核、竞职演讲和公开面试三个环节的总分,确定拟录用名单。

(六)审定及公示(11月17日——11月20日)

拟录用名单将公示在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公示栏及院网站。公示时间为3天。公示期间,如对名单中入围资格有异议的,可向换届领导小组提出意见。查证属实的,不予录用。

(七)录用

公示结束后,第一届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学生会成员即时投入工作,与上一届进行工作交接。2020年12月为考察期,学院将对所有录用者进行考察,考察合格,正式录用为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第一届学生会成员。

六、附件

1、竞选职位及人数(见附页1)

2、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干部换届职位申请表(见附页2)

3、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组织架构


  • 附件【附件一.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二.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三.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