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8-17 [来源]: [浏览次数]:

南阳理工学院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的通知

亲爱的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学子:

根据国家、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为做好我校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报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学报到时间

1、8月29日,大二年级的本科学生;

2、8月30日,大三年级的本科学生;

3、8月31日,大四年级的本科学生。

二、开学报到前注意事项

1、及时掌握学校的各项防控制度和本地及学校所在地的疫情形势、防控规定等。掌握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注意合理作息,均衡营养,加强锻炼,返校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

2、返校应具备的条件。返校前14天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无发热(体温高于37.3度)、胸闷、乏力、干咳等症状;通过河南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个人健康情况填报系统”和学校“南工学生工作在线”,完成连续14天健康打卡,记录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并如实上报学校;返校前1个月未接触确诊或疑似新冠肺炎患者;返校前14天无国(境)外旅居史或未接触过国(境)外人员;从新疆乌鲁木齐、大连市或其他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校的学生,须持有返校前7天内核酸检测证明材料。未达到条件者要暂缓申请返校。

3、熟知返校流程。

第一,通过“南工学生工作在线”填写“疫情防控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承诺14天内未到过新疆乌鲁木齐、大连市或其他疫情重点地区,未接触过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第二,依据学校通知的返校时间,返校前3天在“南工学生工作在线”上按要求填写“返校申请”,上传“防疫行程卡”截图(在微信小程序中的国务院客户端中申请)等,辅导员老师审核批准后方可返校,未批准的学生一律不得返校。

4、学生原则上不得提前返校,无故提前到校者按违反校纪校规处理,若有特殊原因确需提前返校,需向辅导员申请,经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三、返校途中注意事项

1、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3、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四、返校报到当天注意事项

1、返校报到当日进入校门时,要间隔1米以上依次排队通过校门口西侧的红外线体温检测通道,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检测异常的同学由检测人员引导至校门口临时观察点由校医复检,仍异常,填写体温异常登记表,学校派专车送医诊治。

2、主动出示健康码,合格后方可入校。

学生在校门口扫描“入校二维码”,并生成“电子学生证”,经工作人员查验后方可入校,如不能扫码生成“电子学生证”,需要登记后在入校。

3、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校学生务必全程戴好口罩,做好防护。乘坐私家车返校的,学生在学校门口两侧200米处下车点下车,步行有序入校,随同家长及车辆不得入校。

4、未提前申请返校或辅导员未批准、未佩戴口罩、拒不接受体温检测的学生,学校将按照要求拒绝其入校。

五、开学后注意事项

1. 每天中午12点前在“南工学生工作在线”填写本人健康信息。注意用眼卫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持宿舍卫生清洁,做好个人卫生,定期晾晒、洗涤被褥及个人衣物。

2.严格遵守学校进出管理规定,按照学校封闭管理的要求,无特殊原因不能外出,如有极其特殊情况确需外出者,需在“南工学生工作在线”提出外出申请,辅导员批准后,在校门口扫码离校、进校。

3、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



南阳理工学院

2020年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