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47届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亚洲区域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陈可 [发表时间]:2022-11-26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陈可)近日,第47届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亚洲区域赛在东北大学落下帷幕,本次比赛是今年ACM-ICPC亚洲区域赛的第一站,我院学子克服学习任务繁重、时间紧迫、疫情影响等多种不利因素,坚持线上参赛,最终凭借扎实的技术技能、过硬的心理素质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历经5个小时的激烈竞争后,喜获铜牌的佳绩。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亚洲区291所高校的738支队伍参加比赛。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是由ICPC基金会主办的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我校对此次竞赛高度重视,协调配备比赛专用机房,每周组织线上集训,带领学生全力投入竞赛准备工作中,不断磨练。

通过程序设计大赛,不仅培养了学生的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及编程能力,同时极大提高了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创造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引导学生参加高水平学科竞赛,通过参与学科竞赛不断提高大学生程序设计创新能力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现优秀的计算机人才,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创,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校对/闫恒瑜 审核/祝孔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