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情暖中秋,温暖相伴—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举办新生集体生日会

发布者:闫恒瑜 [发表时间]:2022-09-13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闫恒瑜)为庆祝中秋佳节,帮助新生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9月10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举办“情暖中秋,温暖相伴”新生集体生日会,副校长葛晨光、学生处处长路瑞峰、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负责人以及新生辅导员出席活动,共同为当天过生日的5名计算机与软件学院2022级新生送上生日祝福。

“我热爱运动,平时喜欢去跑跑步、打打篮球!”“我想加入社团,希望将来有一天可以代表学校出去比赛!”……生日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开始,新生们轮流进行自我介绍,分享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对大学生活的期待。活动现场,大家共同点燃生日蜡烛,许下美好愿望,学院还提前联系了“寿星”父母录制视频为他们送上生日祝福,让远在异乡的学子感动不已。同学们由惊喜到感动,从拘谨到融入,活动现场氛围融洽,一片祥和温馨。

生日会上,葛晨光欢迎2022级新同学加入南工大家庭,祝福同学们生日快乐,同时勉励同学们:一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同学们要拥有心怀天下的志向、家国天下的情怀。二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培养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努力为南工争光添彩。三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真正实现“今天你以南工为荣,明天南工以你为傲”的美好愿景。

路瑞峰期望同学们度过充实的大学四年,学会自主、自律、自立、自强,为学校持续发展注入蓬勃生机。鼓励他们树立人生新的奋斗目标,以高涨的学习热情,高效的学习方法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参加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认真把握每一次机会,勇于探索各种可能,为未来成长成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生日会非常惊喜且难忘,在未来的四年里要保持初心,好好学习,立报国之志,践爱国之行,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校对/陈旭 审核/祝孔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