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六届河南省高等学校信息安全对抗大赛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05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林玉香)2022年8月17日—19日,“第六届河南省本科高校及职业院校信息安全对抗大赛”在郑州成功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的NYSEC战队,获得第六届河南省高等学校信息安全对抗大赛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

NYSEC战队是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的一支CTF战队,学院软件工程专业自2012年开始设置渗透测试专业方向,是河南省最早开设该专业方向的高校之一,2022年改名为软件安全与管理专业方向,同年获批设置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紧跟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布局,面向国家安全需求、网络软件与系统安全发展需求,重点突出网络攻防人才培养,同时兼顾网络安全服务和网络安全编程能力的培养。

河南省高等学校信息安全对抗大赛是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信息安全赛项,采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方式,有效推动河南省高素质信息安全专业人才的培养。本届大赛,分为“线上个人挑战赛”和“线下分组对抗赛”两个竞赛环节。其中,线上个人挑战赛历时两个月,共有来自135所参赛学校的5650名选手云端争锋;线下分组对抗赛参赛学校79所、112支代表队共336名选手同场竞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