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获批与百度共建人工智能产业学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15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郭东恩 学生记者/曹纪鑫)近日,从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获悉,南阳理工学院获批百度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本次申报与百度共建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和专业的本科高校共有29所,其中申报与百度共建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的高校共14所,最终仅有7所高校获批。

7月4日下午,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推进校企合作培养人工智能本科人才工作的通知》要求,教育厅第三考察组组长平顶山学院副校长李波及考察组一行,就我校申报与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共建人工智能产业学院进行实地考察,校党委书记刘荣英、副校长张世海,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及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班子成员、相关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世海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715103411

微信图片_20220715103417

最终,经高校申报、通过会议评审和实地考察,遴选出7所基础条件好、优势突出的本科高校与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共建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每年将免费提供不低于价值300万元的资源和服务,同时还与合作高校在课程体系开发、实验室建设、实训课开展、联合授课、项目教学、案例教学、教师交流培训、课题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合作高校学生可进驻百度项目组或百度生态合作公司参加校企联合培养。

此次共建不仅可以推动产教融合,加强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为人工智能核心产业发展生态系统形成提供人才支撑,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原更加出彩提供智力支持。同时加强了我校的校企联合软实力,增强我校在人工智能方面的科研实力,为我校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