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召开“工程教育理念与教学实践”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22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雷蕾)为进一步加强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质量体系建设,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推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和软件工程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进展,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于2022年6月21日在15号教学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工程教育理念与教学实践”研讨会,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全体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骨干教师参与研讨会。

71e55dc78f96aa3a8ab232c6cd52c7e

研讨会上,院长刘黎明深入剖析了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的内涵,他认为:“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理念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科学的、有效的手段,要求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学生管理、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各方面深入实践工程教育理念。刘院长指出:“教学质量得以保障最终要依靠课程”,并以自己所带的“软件工程”课程为例说明如何让工程教育理念落地,详细讲解如何围绕课程目标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考核方式等。

b0c71768f20ff57d2e44182261829a8

党委书记祝孔涛对学院今后的教学实施和管理工作提出新要求,学院所有工作都要围绕“提高学生培养质量”为目标开展;各部门继续深入探讨“产出导向”的教育理念;理念一定要落地以扎实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发展。副院长郑珂汇报了学院两个专业目前的认证进展情况,对近阶段认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研讨会对工程教育理念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并找到了将理念落实到教学实践的途径,对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树立了信心,对学院和专业发展充满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