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与南阳市公安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15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曾智)6月15日,我校与南阳市公安局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第三报告厅顺利举行,南阳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鲁文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孙起照,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职健,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张晓东,校党委书记刘荣英,校长安士伟,副校长郝好山出席仪式,签约仪式由副校长肖泽昌主持。

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我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以及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等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刘荣英指出,我校成功入选河南省高校信息化应用网络安全优秀案例,荣获河南省教育系统2021年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单位,通过不断建设,我校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已走在河南省高校前列。此次战略合作围绕南阳市平安城市建设,在政务服务、产业发展、信息化建设、人才培训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技术研究攻关,开启深度合作模式。由专家教授个体合作到团队合作,从临时性合作到持续性合作,开创了“警校战略合作”的新局面。双方将强化新技术新应用,跟踪研究风险防范,最大限度保障互联网和信息技术的应用潜力,努力形成人才培养、技术创新、行业发展、相互促进、相互支撑的良性生态,更好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助力赋能南阳副中心城市高质量建设,为南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鲁文明指出,南阳理工学院和南阳市公安局长期以来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共同研发了多款网络安全工具,携手开展了护网行动、网络安全演习等,先后整改加固各类网络安全风险隐患100多处,有力保障了我市关键信息设施技术和涉及国计民生网络运行的安全稳定,进一步提升了我市维护网络空间安全的能力和水平。此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的成功举办,是双方共同发展,保障网络空间安全大计最浓墨重彩的一笔,必将为服务保障南阳网络空间安全产生深远而重大的影响。双方精诚团结,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一定能实现多方共赢,结出累累硕果。

签约仪式上,鲁文明和安士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职健、郝好山签署“共建南阳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合作协议及“共建南阳市网络安全监控预警中心”合作协议;

鲁文明、刘荣英共同为南阳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揭牌;

孙起照、安士伟共同为南阳市网络安全监控预警中心揭牌;

鲁文明为南阳市网络安全首批特聘专家颁发聘书;

安士伟为南阳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院长、副院长,南阳市网络安全监控预警中心主任、副主任颁发聘书。

签约仪式后,南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职健,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张晓东等一行,在我校副校长肖泽昌、郝好山等的陪同下,先后到新成立的南阳市网络安全监控预警中心(现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和位于我校领创空间的“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进行参观指导,并就一院一中心与南阳市网信办、南阳市公安局未来在南阳市网络安全等方面的合作与作用发挥,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我校与南阳市公安局高标准建设“南阳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和“南阳市网络安全监控预警中心”,并设立“网络空间攻防实验室”,旨在立足网络安全实际需求,开展技术攻关和人才培养,推进产学研用高度融合,着力打造维护网络安全最强大脑,打造院校实习最强基地,实现互利共赢,形成南阳维护网络空间安全强大合力。(摄影/鲁静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