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领导云端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5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曾智学生记者/闫丰)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5月13日晚,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在第三报告厅举办“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九州通线上专场暨九州通集团实习就业线上宣讲会。九州通医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青松、九州通医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CTO、湖北九州云智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定文、湖北九州云智科技有限公司运营部经理程念念、我校副校长肖泽昌、学生处处长路瑞峰、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东江,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宣讲会上,张青松作《以科技,创未来》主题报告,介绍了九州通医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经营范围、科技创新、社会贡献、所获成就和未来前景。刘定文对我校九州通校企合作班企业实训安排进行讲解,就实训目标、教研组织、管理制度、激励制度等做具体说明,同时公司决定为我校提供20人实习及就业岗位。

肖泽昌指出,校企合作是新形势下双方发展进步的内在要求和实现双赢的战略举措。此次与九州通医药物流有限公司云端相聚,是继去年到武汉九州通公司开展产教融合合作洽谈后的再次相聚,这是在疫情防控大背景下,双方为2022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实习岗位和机会,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又一举措。双方以学生就业创业实习为切入点,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学校发挥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企业发挥资源优势和市场优势,积极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路子。通过合作实现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达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目的。希望同学们认清严峻的就业形势,提高就业紧迫感,正视现实、主动出击、勇于竞争。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保持良好的就业心态,做好积极就业准备,要把握机会,明确目标,为人生更加出彩努力拼搏。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将以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契机,深挖资源,广扩渠道,持续加强校企深度合作、供需精准对接,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校对/孙文平 审核/祝孔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