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3 [来源]: [浏览次数]: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广大青年群体中产生热烈反响。他们第一时间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争先向党发出青春心声,纷纷表示要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青春力量。

 

20软工渗透1班郑景珊:今天,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回首百年,中国青年坚定不跟党走的初心始终未变。百年来,无数优秀青年信赖党、拥戴党、跟党走,在各地留下了他们奋斗的足迹。

对于广大共青团员在生活学习上我们可以先从小事做起,学好专业知识,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多参加活动,应国家号召,以吾辈之青春建设中国之富强,中国之繁荣。

20软工渗透1班张玉: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求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只有坚定不移跟党走,共青团才能推动中国青年沿着正确方向前行。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我们不知道即将面临什么困难,但只要不畏风雨,砥砺前行,一定会完成时代的使命。

20软工云计算3班王余淞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是每一位新时代青年肩负的责任与使命。“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未来,青年学子必将继续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用青春之力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

20软工智能3班朱柄桦: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靠我们来实现。观看了建团百年大会,我更加深刻的意识到,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积极奋斗,发奋图强,为祖国的繁荣做贡献,为服务人民做贡献。

20大数据1班刘心如: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我们应自觉地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抵制不健康的思想侵蚀和影响,持续保持思想上纯洁性此外,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崇高信念

20软工移动3班王相雨:少年强则国强。青春的力量奋斗,为祖国今后的事业而努力拼搏,青春需要汗水来浇灌,用行动来诠释;青春需要用勤劳去交换,用激情去超越!作为五四精神的传承者,作为青春的拥有者,让我们智慧和勤劳为祖国的富强添砖加瓦。

20计科2班高枫: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明确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勇当时代先锋,绽放青春力量而青春意味着奋斗,青春意味着坚持,青春意味着勇敢青春意味着希望千万万的青春力量凝聚成强有力的手臂,扫除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障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铺路。

20软工智能3班周龙县: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中国梦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青年手中,重任在肩,听党话、跟党走,在民族复兴征程上勇当先锋、倾情奉献,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

20大数据2班张子康: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团员前赴后继。观看了这次的建团100周年大会后,我深深的感受到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我们要不断学习,成长起来作为共青团的一员,我们要时刻牢记自身的责任与使命,遇到困难更要展现出青春力量。

19计科2班刘思博:“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缔造并领导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创造了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荣光。

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发挥共青团的重要作用,团结带领中国青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展望前路,豪情满怀!

19计科3班王舵:今天,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100年的风雨兼程,100年的砥砺前行,一代又一代的共青团员在岗位上默默付出,在共青团精神的熏陶下,我们不忘初心怀揣梦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发图强。

青年强则国强,新时代需要有志青年,而我们也有着时代赋予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在花样年华里绽放青春之写奋斗篇章

19软工智能1班毕凯: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我们这代大学生,虽经受了疫情的考验,但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