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2 [来源]: [浏览次数]: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广大青年群体中产生热烈反响。他们第一时间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争先向党发出青春心声,纷纷表示要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青春力量。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辅导员 曾智: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历史和实践证明,中国青年是可堪大任的。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是新时代中国青少年应该有的样子,更是党的青年组织必须有的风貌。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一名思想政治辅导员,接过时代的接力棒,肩负着为党育人的使命,必将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矢志奋斗,用奋斗这一亮丽底色,感染青年,引导青年,帮助他们早立志、立大志,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引导广大青年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20软工数据库2 郝苗苗:今天,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中国共青团栉风沐雨,无数青年团员前赴后继、勇当先锋,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一百年来,一代代青年人用奋斗和拼搏汇聚青春蓬勃力量,不断创造新的奇迹。回首这一百年来,每一次的风浪搏击,每一次的勇争上游,每一次的乘风破浪,每一次的披荆斩棘,青年人挥洒着青春的汗水,积极投身于祖国伟大建设中。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这是我们共青团的初心和使命。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青春孕育着无数希望;“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是青年人来创造的。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不负韶华,以梦为马,将民族未来的火炬高高举起。承载着国家和民族的光明使命,开花落英于神圣的祖国。青春心向党,共赴新征程!


21软工渗透1 柴静怡: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使我倍感振奋。

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了宝贵经验,这是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重要遵循。今天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回首百年,我们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展望未来,我们更应该迎接新世纪的挑战,创造美好的未来。每一位青年都是中国的后盾,只要我们不懈努力,总会到达理想的彼岸。

“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到处都有青春的力量!”星光不问赶路人,历史属于奋斗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发光。


21软工云计算1 李亚慧: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中国共青团一百年来形成的宝贵经验,对未来共青团进一步开拓创新、再建新功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当代青年面向未来、健康成长指明了方向,寄托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意蕴深厚、催人奋进。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共青团始终与民族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奋勇投入国家和民族发展的时代大潮,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彪炳史册的壮丽篇章。

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正在见证国家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前眺民族未来无比光明的前景,我们无疑是幸运的一代;历史的重任终将交到青年一代手中,我们也是责任重大的一代。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青年的时代主题。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1计科2 李志远:5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新的未来。

百年,是一个重要历史刻度。192255日,在马克思诞辰104周年纪念日这一天,在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下,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东园召开,中国共青团自此诞生。时隔百年,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共青团的根本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给共青团提出希望: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

这让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进一步坚定信心,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当作为,切实肩负起属于当代青年的光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祖国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青年者,国家之魂。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21软工移动1 王耀文:一百年是真正意义上的宏大时间,它可以移走山峰,可以让河流改道,可以将沧海化作桑田。一百年前,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一股青春的力量开始焕发生机,一个凝聚青年的组织开始建立,这就是中国共青团。一百多年的时间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共青团紧紧团结和引领广大青年,为民族解放和国家繁盛,贡献着青春力量。

一个世纪过去了,故宫变成了博物馆,那个中华民族任人凌辱的时代过去了,不变的是祖国对青年的希望,与期许。如今恰逢中华民族复兴之际,正是祖国与民族最需要我们的时候,一百年过去了,我们中国青年的热情依然火热,定当肩负使命,用青春和汗水,在新征程上建功新时代。

21软工智能1 闫丰:风雨兼程,砥砺前行。从烽火岁月中的冲锋陷阵,到建设时期的苦干实干,从改革开放时期的奋勇争先,到新时代的拼搏创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走过了辉煌的一百年。这百年历程是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成长的印记,也是中国青年献身祖国的“教科书”。192255日至10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举行,中国先进青年组织正式诞生。此后,中国共青团围绕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为党培养了大批新生力量。一代代青年抛洒热血,忘我劳动、艰苦创业,锐意创新、开拓进取,彰显了青春风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亲切关怀共青团,大力推进青年工作。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心系青年、关爱青年,就关乎方向、大局、长远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作出系统阐述,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问题,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青年团体,步入新征程,面对新形势,要赢得伟大斗争、取得新的伟大胜利,我们就要积极顺应时代发展和青年变化,与时俱进、持之以恒地做好青年工作。


21智能 喻帅:这是一场提气的大会!这是一场鼓劲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说:“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正值共青团成立百年,习近平总书记向青年展示了他的殷切期盼,提出了殷殷教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我辈青年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应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伟大时代始终坚定信念跟党走,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新的历史征程中用实干去传承,用奋斗去开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