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举办2022年度“张衡学堂”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02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闫恒瑜)4月30日下午,计算机与软件学院2022年度“张衡学堂”第一讲在领创空间二楼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申玮及相关辅导员出席,本次讲座由五位优秀学生担任主讲,20、21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申玮首先为本次张衡学堂致辞,她肯定了同学们在学院学生管理中做出的贡献,然后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来时路,不等扬鞭自奋蹄。鼓励同学们在青年大学生黄金时期,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历史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二是激发青春岁月奋进的潜能。要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的新形象,一步一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学习、生活、奋斗之中。三是“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迈入大学校园第一天起,就思考当代青年使命责任,摒弃浮躁、潜心学业,在科研实验和社会实践中增才干、练本领。四是锻炼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6173808c9f6dde34619901e13e3f1c3

退役军人协会会长刘思博同学分享了自己在部队的经历以及参与社会志愿活动的感悟;19大数据二班班长尹芳春和20级数据库2班班长张志鹏分别就班级管理和组织社团实践活动方面分享自己的心得与体会;19计科二班团支书马晴和学生会主席团助理郑景珊从工作、生活、学习方面分享个人的成长经历与学习心得,鼓励同学们珍惜校园时光,树立远大理想。

此次张衡学堂,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来树立榜样,学习榜样,成为榜样。启示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学子,榜样并非高不可攀,只要自觉见贤思齐,人人都可在学习榜样中成为榜样。(校对/曾智 审核/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