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18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曾智)4月15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学院领导班子及科级以上干部参加。

党委书记祝孔涛传达了《南阳理工学院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对方案的指导思想、时间安排、有关要求等做了解读。他指出,“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对于学校防灾救灾、安全管理等工作既是警示提醒,也是一次全面排查自检的重要契机。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惨痛教训,务必引为镜鉴,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心上,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履职担当。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深刻认识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深化思想认识,扎实推动工作落实,真正把教训当教材、教材变行动、行动见成效;二是要提升学习成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以案为鉴,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三要结合“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创新观念、提升能力、优化作风,理清思路、真抓实干,牢固树立学生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扎扎实实把以案促改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绩。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从细从实抓好校园各项安全防控措施,筑牢学校安全防控网络,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安全。(校对/闫恒瑜 审核/孙文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