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领导深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15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曾智)4月14日,副校长肖泽昌深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调研指导工作。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祝孔涛结合学院实际,围绕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并就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学院党团建设、学生管理、人才引进及毕业生就业等方面情况进行全面汇报;副院长郑珂汇报了学院工程认证、学位申请及线上授课准备情况等。

肖泽昌对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前一阶段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院下一步有关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他指出,在当前疫情形势下,一要抓好稳定工作,及时关注学生的情绪及诉求,畅通师生建言渠道,结合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更新学生就业观念,提高处理和驾驭复杂工作的能力及学生教育管理能力;主动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师生、融入师生,及时发现并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让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惠及师生;二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各项工作。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带着泥土、带着芳香、带着温度”开展学生工作,接地气、有魅力、让学生感受到学院的温暖和关怀;三要高度聚焦毕业生就业工作。受目前疫情影响,就业形势严峻,学院要千方百计想办法稳就业,做好谋划、拿出举措,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引导教师参与就业工作的帮扶,特别要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积极进行精准帮扶、精准指导、精准跟进、精准发力,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都能顺利就业。

此次调研对当前形势下学院发展提供了具体指导,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要以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激发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干劲,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迎难而上,砥砺奋进,跑出加速度,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校对/陈旭 审核/祝孔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