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让党课教育“活”起来

发布者:曾智 [发表时间]:2022-04-12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曾智)4月1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在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建主题文化苑进行。学院党委书记祝孔涛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在文化苑边走、边看、边学,让党课教育“活”起来。

(图为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祝孔涛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此次党课依托学院党建主题文化苑,以“党建文化”为主线,以景观、标牌为载体,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十九大的光辉历程,用开天辟地救国篇、改天换地兴国篇、翻天覆地富国篇、惊天动地强国篇四个篇章讲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走向民族复兴光明前景的伟大奋斗。正在这里上党课的入党积极分子郝苗苗说:“这次党课走出教室,走向室外,使党课学习动起来,党课教育走‘新’更走‘心’。”

下一步,学院将把党建主题文化苑的日常卫生维护交给入党积极分子,让学生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入党初心,让理论向实践拓展。党建主题文化苑将集党建文化、教育宣传、休闲活动为一体,实现党建教育场所由室内向室外延伸,教育模式由相对封闭向对外开放转型,教育对象由以党员为主向广大师生普及的突破,使校园“小广场”成为党建“大阵地”,成为学院党建“红色”新地标。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委坚持把党建文化融入到阵地建设之中,党建主题文化苑把党建文化、党建元素植入思政教育、日常教学等中心工作,充分利用党建主题文化苑公共资源,让红色文化、党建文化潜移默化中滋润师生心灵,充分发挥党建文化的渗透力、影响力、凝聚力和感染力。以党建文化引领校园文化建设,以文化建设反促党建品质提升,让高校党建工作以鲜活生动的形式出现在师生的日常生活中。(校对/陈旭 审核/祝孔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