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开展“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23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曾智)3月22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院长刘黎明为学院师生讲授以“奋进新征程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开学思政第一课。

他从奥运三问讲到实现双奥之城的努力拼搏,从女足夺冠讲到冬奥赛场上运动健儿摘金夺银,从中国精神讲到中国抗疫彰显出的制度优势。刘黎明表示,青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在冰雪赛场,在抗疫一线,在乡村振兴,在科技前沿,都有青年人勇毅前行的身影。他鼓励同学要感恩伟大祖国、感恩伟大时代,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中,为国家发展聚能、为民族复兴蓄力!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在场师生纷纷表示,这堂开学第一课让自己备受鼓舞,出生在伟大的国家,成长在最好的时代,自己也将努力拼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