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教师党员赴信阳新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孙文平 [发表时间]:2022-03-14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孙文平)3月12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委赴信阳新县大别山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院长刘黎明,副院长郑珂,党委副书记申玮等一行10余名教工党员参加活动。

教工党员一行首先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走进博物馆的将帅馆,英雄人物的雕塑栩栩如生。随后大家又来到千里跃进大别山陈列室,了解了刘伯承、徐向前等革命先烈为中国革命事业奉献的感人事迹,让现场学习参观的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了鄂豫皖革命先辈们“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党史、革命史教育。

3月13日,教工党员一行来到许世友将军故里,在忠孝园将军广场,全体党员瞻仰了将军塑像和事迹展览,感受了许世友将军戎马一生的战斗历程;随后来到将军墓,聆听了将军忠国孝母、赤胆忠心的动人故事,了解了这位忠臣孝子、铁胆将军的传奇一生。激励党员教师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为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员深刻领悟了大别山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