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14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曾智)2021年12月13日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缅怀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和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线上祭奠活动依托“南工学生工作在线”微信平台,以“承平日久 莫忘国殇”“祭奠先烈 默哀追思”“祈愿和平 强国有我”三个篇章,教育广大青年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通过诵读公祭鼎铭文、在线敬献花圈、放飞和平鸽等形式寄托哀思,祈愿和平。截至目前,已有近万名师生参与此项在线活动。

QQ图片20211213172656

齐贤广场上,“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大型图片展吸引南工学子驻足观看并签名留言;“国家公祭日”知识问答和主题班会,进一步增强了南工学子对历史的了解;在宿舍楼,南工学子自发举行亮灯纪念活动,摆出“1937”及“1213”图案,纪念南京大屠杀中逝去的同胞们。

QQ图片20211213173727

QQ图片20211213195128

DSC_7814 (3)

此次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进一步引导师生以史为鉴,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激发广大青年报效祖国的使命感,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