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省内高校新生程序设计大赛(网络)邀请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13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陈可1212日,第二届省内高校新生程序设计大赛(网络)邀请赛现场决赛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主办,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承办,吸引了省内20余所高校的2000余名选手在线切磋交流。

  此次大赛面向省内开设有计算机程序设计课程的各高校2021级新生,旨在激发同学们对于程序设计的热情,进一步提升在校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能力,大赛经过预赛筛选,最终共有344名学生进入决赛。下午三点,比赛准时开始,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伟教授带领学生处相关老师亲临比赛现场观摩。张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这次比赛拓展自身能力,开扩视野。

本次大赛决赛采用线上加线下方式进行,南阳理工学院的学生们在校内机房参加现场决赛,省内其余高校参赛人员通过竞赛网站与现场决赛同步进行,为了遵循公平公正的原则,大赛招募了志愿者负责赛场监督工作,同时比赛采用系统判题,动态更新排名,所有学生都可实时查看排行榜。

  据悉,本次大赛将评出金奖10名、银奖20名、铜奖30名、优秀奖40名。通过此次高校新生程序设计大赛,不仅增加了省内高校老师、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更营造了学科竞赛氛围,提升了学校在相关领域的影响力。未来,南阳理工学院将继续努力,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创新型程序设计人才。推动学校早日建成河南一流、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