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举办学生干部培训专题讲座

发布者:曾智 柴静怡 [发表时间]:2021-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曾智 学生记者/柴静怡)为进一步加强团学组织建设,提升学生干部组织管理能力、创新实践能力等综合素质,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举办学生干部系列培训,第一期邀请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赵卫平在第三报告厅开展压力管理心理讲座。学院学工队伍及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赵主任从沟通、责任、成长三方面,系统介绍了学生干部在班团工作中如何进行压力管理和应对。她指出,学生干部的多重角色决定了其要面对复杂的人际关系。建议学生干部正确面对压力,积极投入当下,学会有效沟通,保持友好善良,勇于承担责任,把压力转化为动力,让良好的人际关系助推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

DSC_0326

此次讲座让学生干部了解了理性解压的方法与途径,帮助学生积极面对工作与学习中的压力,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积极的处事态度。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学生干部队伍系列培训还将陆续开展网络舆情与意识形态、校园安全与防诈骗、党的宗教政策、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等专题,以增强学生干部的凝聚力和服务意识,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风险防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