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举办“退伍大学生讲军史”活动

发布者:陈旭 [发表时间]:2021-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陈旭 学生记者/闫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广大青年学习了解军队发展历史,鼓励大学生积极响应号召参军入伍、保家卫国,119日晚,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举办“退伍大学生讲军史活动”活动,6名优秀退伍大学生党员主讲。

6名退伍大学生党员分别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向大家讲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历史沿革及自身在部队服役的收获与感悟。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主讲人情感饱满,引起了在座同学们的高度共鸣,现场掌声不断。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讲解不仅了解了人民军队的发展历史,更被军人的铁血纪律、舍生取义的精神所感动。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一直注重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通过党员讲团课、退伍大学生党员讲军史等多种方式开展思想引领,加强理论教育,在潜移默化中将党员的优良作风带入校园、带进课堂,鼓励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担负起时代使命,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