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1年河南省电信和互联网行业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6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陈可1025日,2021年河南省电信和互联网行业大数据分析师职业技能竞赛在郑州落下帷幕。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派出的参赛队伍首次参加该项赛事,并获得两项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是我省首次举办该类赛事,以“新基建、新业态、新技能”为主题,吸引了省内50多所高校100余支参赛队伍报名参加。本次大赛的举办很好地推动了河南大数据分析专业队伍建设,发挥了竞赛的社会效应,为参加全国技能大赛选拔了人才。

本次大赛由河南省通信管理局、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河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承办。大赛组委会由行业主管部门、专家和相关单位负责人组成,全面负责竞赛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决策工作。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等方式,加强行业大数据分析人才选拔、交流和练兵的目标。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成立了以大数据教研室主任刘伟博士为指导教师的参赛队伍,并聘请行业专家对参赛队伍进行多轮深度指导培训。

据悉,2021年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成立了以各教研室为主导的学科竞赛群,即学院每个教研室所属研究方向至少主导一项学科竞赛,积极引导学生参加高水平、高层次专业竞赛。建立学科竞赛全过程监督与指导体系,实施指导教师奖励计划。促进学风建设和学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