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学生在2020-2021年度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算法设计与编程挑战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23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陈可)近日,由中国未来研究会大数据与数学模型专业委员会举办的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学科竞赛结果揭晓,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的黎龙洋、吴艳艳、陈潇森、王启宇,四位同学分别获得获全国亚军和金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吸引了全国各类顶尖高校共3043名同学参加,其中包括清华北大等国内顶尖36所一流大学、91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同学。本次比赛旨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领域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兴趣,鼓励学生主动灵活地运用计算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比赛共历时五个小时,我校四位同学不畏强手、知难而进,取得优异成绩。

此次比赛成果是我校在全国算法设计大赛上的历史性突破,也体现了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的办学成果。通过这次竞赛激发了学生学习计算机领域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兴趣,学会了主动灵活地运用计算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

据悉,2020-2021年度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算法设计与编程挑战赛(冬季赛)是由中国未来研究会大数据与数学模型专业委员会举办的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学科竞赛,有效提升了学生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了学生的挑战精神和创新能力。本次竞赛是个人赛,共设置10个题目,从易到难,涉及各类算法模型,出题模式与“蓝桥杯”、“ACM-ICPC”、“CCPC”相同。以赛辅练,为学生后续的算法学习和算法设计水平的提高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