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副校长肖泽昌到我院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22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曾智1222日上午,副校长肖泽昌到我院对联系基层党支部就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座谈与指导工作。我院领导班子成员,第一教师党支部、第二教师党支部和第六学生党支部书记、团学办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教师党支部书记李恒波、马聪聪、学生党支部书记杨琰就本年度支部开展党建活动、取得的成果以及下一年度支部工作计划进行汇报。

听取汇报后,肖泽昌首先对我院取得的办学成就表示肯定。他说,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领导班子精诚合作、全院教职工共同努力取得了拿得出、叫得响的优异成绩,提升了育人实效,彰显了学院特色。随后,肖校长对我院党建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扎实抓好政治建设。政治建设是党建工作要摆在首位的基础建设,各基层党支部要不断传递党中央、校党委的各项指示精神,将方针政策抓实抓细落实到位。二是要扎实抓好细胞建设。党组织的细胞就是各基层党支部,要想拥有战斗力强大的党组织,就需要充满活力和积极向上的党支部作为细胞。支部书记就是细胞核,要明确定位,发挥党员干部的引领示范作用,以点带面,不断增强党组织力量。三是要扎实抓好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各基层党委要不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话精神,学习党中央、学校党委的最新政策,要宽视野、长知识,将本职工作与国家大势在思想和行动上深度融合。四是要扎实抓好“关键少数”,强化队伍建设。要充分发挥党员、辅导员、学生干部等关键少数人员的引领作用。亮明党员身份,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带动全院师生艰苦奋斗、奋勇争先。五是要抓好学院发展内涵建设。根据学科调整成立的新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立足长远,不断激发学院内生动力,找到新形势下办学新特征,推进内涵建设,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社会声誉。六是要树立底线思维,强化危机意识。要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增强党员干部规矩意识,将党的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将纪律和规矩入脑入心,切实担负起沉甸甸的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此次调研对我院各基层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具体指导,有力推动了我院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十四五”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我院党建工作新发展贡献力量。